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小V開車記之瘋狂教練

今天真是我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我開車上路了,而且第一次上路我就載了四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聽到我的求救
今天練習起來非常順手,Sam大哥教完我S型之後,就放我在考場上練習

截至目前為止,路邊停車應該是我的強項,屬於最少失誤的項目
至於一開始開得七零八落的倒車入庫,也漸入佳境
本來我以為倒車入庫非常難,因為我不管怎麼開就是會歪歪的壓到線
每次都要調來調去,今天我終於開口問Sam大哥
於是他開始幫我調整,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矮
視覺差跟其他人不一樣
假設其他人倒車入庫只要開到A點,我竟然是要開到C點
連Sam大哥都很訝異,為什麼我差這麼多
而開到讓我快要腳抽筋的S型前進後退,也在今天密集練習下小有成果

週二來上課的人不多,總是有比較多的時間練習
下了課要去捷運站的人也只剩下我,Sandy和兩位路人男性學員
因為今天練習成果不錯,準備要回家時我很滿足的坐在後座等著回家
沒想到Sam大哥一來,不知道是為什麼
突然說:ㄟ...妹妹來,你去坐駕駛座
我一開始以為他在開我玩笑,萬萬沒想到他是來認真的
他開開心心的拿著我的包包,跑去坐副駕駛座
後坐的三個人開始大聲慘叫,喊著我還不想死呀!
伴隨著大家的焦慮,我就這樣上了駕駛座,上了大度路
要知道,我在今天之前,還是一個從來沒踩過油門的傢伙呀!

Sam大哥雖然瘋狂,但我覺得他很值得信賴,開車技術也好好
雖然我在駕駛座上非常焦慮,但是有他在旁邊其實我是很安心的
即使他一直開我玩笑,跟嚇後座的人
然而,在他的瘋狂idea下,我就這樣小繞了一下大度路(有迴轉喔!)
載著大家平安的抵達捷運站
感覺得出來全部的人都驚魂未定,因為Sam在中途可是有教我切換車道(酷斃了!)
Sam說下次要換Sandy來開,其他的男生們好像很羨慕我有這個教練
也說下一次要叫他們的教練帶他們上路

學開車的時候,我不自覺的就會想到某位前男友
因為他是車神,開車技術一流
看他開車好像在喝白開水一樣,輕輕鬆鬆
要不是現在學得很辛苦,我還會真的天真的以為開車很簡單
我記得他教過我踩煞車很重要,所以不論是騎車或是現在練車
我每次在踩煞車的時候都很注意,可是要讓其他人都沒感覺到才是王道!
可惜我沒有那個福份讓他教,現在只能自食其力

加油呀!小V仔
至少也要看在很貴的報名費上,要爭氣得考過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