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DAY 1 - 金碧輝煌的Time Square

抵達紐約後,原本以為會耗費很長的時間出關,但是卻只花了幾十分鐘就順利拿到行李出境。紐約的天氣如預期般涼爽,由於男友在09年時已經來過一次紐約,所以我們好整以暇,不疾不徐的去搭乘Air Train準備前往這兩天的住宿地點。
到NY之後,一臉很爽的樣子
NY的地鐵買票挺方便的,不用考慮距離,反正一口價,和之前一開始面對巴黎的圈域比起來,甚至自動買票機還有中文說明,真的很簡易。(不過我建議還是用英文版的購買介面,中文翻譯挺怪異,反而會看不懂他要表達什麼意思)Subway系統雖然簡單,然而因為線路多,幅員廣大,電梯的出入口並不易尋,讓帶著行李的我們吃盡苦頭,每次出國後,我都會變成神力女超人,不過身為矮小女生,倒是常遇到外國人主動幫我抬行李,不像男友都得靠自己,哇哈哈。

我們第一個住宿地點在 W 110 St,屬於高級一些些的Hostel,只share rest room不用跟其他人同宿,雙人房的雅房比想像中寬大也很乾淨,附近環境很不錯,這讓我鬆一口氣,因為紐約的住宿,異常的昂貴,比巴黎貴很多,為了找到好的住宿地點,花了我們很多精力,因為很怕低價的旅館會很髒亂,我本身太容易過敏,特別擔心這件事。事實上這間Hostel的價格也不怎麼可愛,看在環境跟地點都不錯的份上(走幾條街就到中央公園了),我們就勉強接受了。

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去了閃亮亮的時代廣場。時代廣場真的是我見過最熱鬧的地方了,LED燈佈滿了所有建築物的牆面,閃耀輝煌,好似踏入一條五光十色的隧道,喧嘩,歡愉,吵鬧,我想像不到這世界上還有哪一個角落能像Time Square這般繁華了。整個TS的區域不大,不難想像跨年時這裡擠死人的模樣,瞬間倒是有點慶幸自己沒真的來這裡跨年。TS區內的店家也都開很晚,晚上沒事來這裡絕對有樂子,旅程後期,我們幾乎有空就來這裡晃晃,也拍了很多照片,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你就是會忍不住一直按快門。我們也請其他觀光客替我們合照,我深深懷疑外國人看到我們都以為亞洲也有哈比人品種,竟然還有人幫我們拍完照之後,說我們 "lovely" 真是糗啊!! 我們看起來這麼像小鬼嗎?!

這馬很不給意思,跟牠合照時,忽然咆哮了起來

正中間就是倒數水晶球,chip先生大言不慚的說我還是來啦!只是多一個"1"(2011)

這次我是抱著破產的決心來到美國,也許是要彌補我在歐洲空手而歸的遺憾,在美國我真是花錢不手軟!在迪士尼專賣店裡,逛著逛著我就莫名的買了一隻三眼仔的公仔回家,這裡的店員比巴黎得好多了,至少在裡面拍照他們不會生氣,我想可能真的是觀光客太多了,根本沒辦法勸導。

我發現NY到處都是警察,很多corner都有停一台警車,也備有警察在待命,更別說我們每天都聽到響不亭的警笛聲,不論是消防車或是警車,真是不誇張,幾乎每個兩個小時就會聽到一次,挺令人心煩的。第一天晚上,因為時差的關係,除了到時代廣場朝聖外,我們就心滿意足的回家了,因為明天是中央公園的斷腿行,得好好養足體力才行!
NYP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