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雙胞胎日記 - 只能堅強呀!!


在經過將近兩個月無止境的孕吐地獄中,我總算漸漸看到一點點曙光
這晚,不安分的叛逆孕婦
遙控了顧著把妹都不探望少了半條命姊姊的沒良心弟弟,去買邪惡的手搖綠茶來孝敬
連續兩天不忌口的喝,只為了貪圖那極短暫的滿足感

孕期進入了第13週,吐還是無法避免,只是不再照三餐發作
在咖啡因作祟下,我也總算有點力氣,可以下筆寫些什麼

懷孕,千頭萬緒,一時之間還不知道如何起頭
說情緒?說心情?抱怨?期待?
我的思緒跟胃裡的食物一樣翻攪在一起
如果能跟害喜一樣,一口氣把念頭都吐光,好像也不賴

身為資深女人的我,懷孕是比結婚還不曾出現在字典裡的東西
不曾也從不想懷孕的女人,還能算是女人嗎?
即使偶爾會經痛到打滾,一輩子都覺得當女人很好的傻孩子
終於在32歲這一年徹底後悔了
認命吧!如腫瘤般會吞食妳的孩子,在這21世紀,還是只能在妳的肚子裡長大
就算我淚眼婆娑地望著老公,作著期待他把我冰凍40週再把我叫醒的白日夢
一叫醒來,妳還是得認命地去吐
吐完之後,妳會對什麼男女平等的推動完全嗤之以鼻
在男人肚皮下發展出子宮前,我再也不相信這種鬼話了
然後妳會忽然舉起支持代理孕母的大旗
拜託!哪個誰?可以幫我生嗎?求妳了!

我的身體,若要擬人化成為一個人生的話
他是個非常平凡的身體,很少受傷、很少生病
最多是擦破皮,連骨折都沒有過
這樣平凡的身體,第一次遭受到劇烈變化
一輩子真的很少遇到身體不舒服到這般地步
不時還會自嘲著,原來我以前還算滿健康的嘛!

話說回來,竟然默默地也這樣渡過了這些日子
人生在這個階段,能夠如此眨眼般的消逝,也算欣慰了
總之 You can't scare me because I'm having twins
還有什麼,儘管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