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淚水與笑容




那晚,我大哭了,因為一首歌曲。

生命的某個時候,若你太重複做同一件事情,例如反覆的聽一首歌曲,反覆的走一段路,即使已經過了好一陣子,某一天你再聽到那首歌,或是再走到那條路的時後,你會特別有感覺,就是大家口中的回憶湧上心頭,真的不誇張,那種情緒是湧躍而出的。於是,那晚,在這麼多年後,我哭了。

這是一種很難說明的感覺,因為你哭了,但是你卻不難過。好比像是你看了一部悲劇電影,你會跟著劇情大哭大笑,但是你整個人還是好端端的,所以你雖然哭了,但並不是真的難受。只不過複雜的是,我看的是自己曾上演過的悲劇。

還記得那時後,就正巧好的是那時後,這首主打歌曲問世了。當時,我反覆的播,反覆的聽, 反覆的唱,同時也反覆的掉眼淚。於是,每一次當這首歌曲的旋律一出,我就好像是被拉進鄧不利多的儲思盆一樣,被拉到那個場景,那個夜,那座橋,和那片天。

請原諒我的胡言亂語,然而我實在找不到更確切的形容方式了。勉強的說,就是個灰濛濛又帶著風呼嘯的夜晚,混搭著閃閃發光的車燈,配合著只有我獨自一人靜閉的河堤。我聽著歌,在河岸邊奔跑著。那是個團圓的夜,但是我不合群的自己一個人在外遊蕩。心裡很痛卻又很想快樂的我,忽然大叫大跳了起來,開始沿著河堤奔跑,跑累了就啪的一聲倒躺在自行車道上,一面大聲的喘息,一面痛快的笑,我始終記得,臉頰和柏油之間0.01公分的距離。

現在回想起來,好心疼自己,多想狠狠的抱著那個傻傻掉眼淚的女孩,告訴她,別哭,有我在。那晚,我大哭,是因為我想到她,就覺得她真的真的好可憐喔!怎麼會吃這麼多苦,於是眼淚就忍不住的一直掉,就這樣自己心疼自己了一個晚上。

這也不難想像,我為什麼能如此專心一致的賴著你,因為有了你的我,有種被保護的感覺。你不會讓我受傷,即使我沒有吵著要糖吃,你也不曾冷落或忽略我,你的愛跟你的人一樣,紮實,不浮誇。你好像很明白,女人喜歡當男人心中唯一的盲目念頭,所以也從不讓我擔心,不會讓我被人欺負,即使老是被我發現你以前的豐功偉業,但總能很明確的,讓我自在的當著你的最愛。

我永遠記得,你第一次握著我的手就不放開。你的愛,很低調,但是很有氣勢。我想,這就是男人的自信。你說會給我幸福,你就要求自己要做到,你的堅毅,連我都佩服得五體投地,你幾乎是我見過最有責任感的人類了。也許是用淚水洗淨一切後,就能輕盈的脫離悲傷,而跟著你飛,就能飛進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