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軟弱

好喜歡午後不開燈的房間,黃橙橙的色澤
輕易照亮我小小的房間,製造出令人心情愉悅的氛圍

翻閱著計劃中的巴黎行程,不知不覺進入起飛的倒數計時
即將前往那個我不熟悉,也不曾嚮往的國家與城市
命運真的很愛提供你一些不期待的安排
趁著父親節爸媽大快朵頤的時候,向他們確認了這個傳說中一直有可能的消息
兩個小鬼,一個準備去上海,一個計劃去巴黎,讓人心虛的不敢多提一個字

晚上花了點時間泡誠品,巴黎果真是令人眼花撩亂的花都
靜不下心來多看幾眼,倒是晃著晃著走到迴廊盡頭底端書櫃前
望著那面每本書名都吸引我的書牆心嘆
 " 好需要一本書呀! " 這樣想著

枯竭,應該是我現在最佳的形容詞了
胸無大志的我,成了大家的眼中釘標靶
也許只剩下你,會這樣包容著沉醉在安逸生活的我
但這世界會不會孤單的只剩下我們彼此呢?
這般獨善其身的愛,會不會強烈的凸顯我們的自私?

只專屬於我倆的幸福未來,會不會是建築在他人的苦難上呢?
然而,你堅定不疑的肯定口氣,卻又令人充滿勇氣,令人義無反顧
莫非,我才是那個自私的人,只想築建自己的幸福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學會去愛,學會完全性的放下自己
於是這些年,全宇宙只為你存在,你就是我的天
我,跟著你日昇月落,隨著你著繪的世界而活
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世界破碎了,那我也會跟著一起崩落
這樣投注一生的賭局,代價高得令人不安害怕
而你的手,會否到末日前都不放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